News

香港藝術品商會50周年紀念

香港藝術品商會於1968年成立,五十年來,在歷任商會首長及一眾理事、監事的帶領下,商會一貫堅持愛國愛港,為國家的對外開放事業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商會同時以服務社會、推動工藝品行業發展、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為會員及各界人士提供高質素的各類服務,口碑載道,廣受讚揚。

五十年前,香港藝術品商會由譚品、蔡毓栢、羅少平三位作為初期的發起人;創會由張福川、常鳳來、陳鵬翔、楊鶴齢、羅少平、金寶銳、蔡毓栢、宮益民作為註冊人。香港藝術品商會歷任理事長分別為:金寶銳、常鳳來、蔡毓栢、李彬、陳鵬翔、王宗超、常勤生、劉世淵、翟健民。

香港藝術品商會現任理事長、常務理事於今年初履新。現任理事長為翟健民,副理事長王宗超,劉世淵,常勤生,林振永,林成就,吳繼遠,吳美美,常務理事:婁忠賢,馮英柱,王宗堯,金紹明,王就穩,李文成,鍾志森,劉惠珍,蔣念慈。

香港藝術品商會成立之初,即設立古玩鑑定委員會,為大眾提供古玩鑑定服務,古玩鑑定委員會以誠信為本,極具專業性和權威性,深受各界信賴及歡迎。由古玩鑑定委員會簽發的鑑定證書極具公信力,得到海內外的認可,享有極高的信譽。各界都公認,香港藝術品商會為香港最具權威的古玩鑑定機構之一。

香港藝術品商會除了鞏固、加强鑑定服務以外,一直以來都積極開展會務工作,舉辦各類的學習班和專題講座,邀請業內前輩及學者講授有關陶瓷、繪畫、玉器等方面的專業知識。此外,每年都組團赴內地各口岸辦貨及參與廣州的春、秋兩季「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對業界的業務發展有極大的幫助。

近十多年來,中國古玩藝術品收藏愛好者在華人社會已形成寵大的群體,以及因此而出現巨大交易市場。為此,古玩鑑定不再局限於少數專家、專業工作者的工作,將來必定成為社會的熱門話題和通識。有鑒於此,香港藝術品商會結合充分發揮古玩鑑定委員會的優勢和作用的會務發展需要,經理事會議的深入研究,決定開辦「古玩鑑定通識班」。由資深古玩界從業員以琉璃廠傳統方式,有理論,富趣味,能實用地教授鑑賞入門的要點。並以實物為教材,提高學員眼力和品味,盡快成為中國古玩文化的普及者和收藏文化傳承人。

點擊此處閲讀更多

點擊以下圖片放大

大合照

香港藝術品商會 理事長 翟健民先生 致詞

 佳士得亞洲藝術部掌舵人石俊生(Jonathan Stone)致詞

名收藏家 張宗憲